我司教师在宁波时尚节非遗文创周举行“尚●蓝”动态发布秀

发布者:新京葡萄网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1

20231019日,由中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时尚节非遗文创周在宁波举行,新京葡萄网张中启老师的扎染作品登上“尚蓝”动态发布秀,完美演绎了非遗扎染艺术与现代时尚服装艺术融合创新。

张中启老师此次发布的扎染作品是最近设计与制作的匠心制作,设计灵感来自非遗扎染艺术,运用缝扎法、捆绑法等扎染技法,采取定位扎染艺术进行染色,运用现代时尚服饰造型,在表现扎染独特艺术韵味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创新非遗扎染艺术。

此次动态发布秀充分展现了学校项目制教学改革模式,在注重员工专业知识培养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工匠精神的培养。

据悉,宁波非遗文创周是以对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从传统文化中发掘时尚元素,将传统技艺、匠心精神融入于现代生活,唤起广大群众对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意识。对培育民族认同感,树立文化自信,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