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葡萄网举办“服装产品需求设计 ”讲座

发布者:新京葡萄网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性教学,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目标。1012日下午新京葡萄网特邀岱银集团旗下雷蒙达品牌设计师与品牌负责人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服装专业举办《服装产品需求设计》讲座。服装系全体教师、2021级、2022级参与雷蒙达产品开发的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卢设计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雷蒙达品牌的基本概况与经营方向。接着,卢设计师从市场需求、消费群体概况、产品款式设计、色彩设计、功能等方面介绍市场销售量大的服装产品,并从升级价值诉求、升级设计基因及产品优势来概括品牌的商业设计决策体系。最后品牌负责人安总对大家的设计进行评价并予以肯定。提出作为新时代设计师,设计要符合目标受众、增加创新设计能力、用消费者需求与市场竞争力指导创新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服装消费者需求设计有了深刻的理解,认识到设计不是“孤芳自赏”和“自以为是”,一定要从市场需求和消费群体出发,做出符合消费者需求并能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设计,为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