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葡萄网服装系开展2022级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新京葡萄网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4日,新京葡萄网服装系组织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员工到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和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本次认知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将泰山特色文化与时尚产业结合,使员工对服装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员工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影片、参观遗址文物等,从发现、探索、守护、仰望四个层面深入了解了大汶口文化,对“海岱文明”的发源有了切身感受,纷纷表示大汶口文化的纹样符号、纺织技术等可应用于服装设计的创意。

在泰安如意产业园,大家进入生产一线,企业技术人员和带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服装制版、裁剪、工艺等环节,参观了西装从裁剪到包装的整个流程。员工见识到自动裁剪、智能流水线、自动熨烫机等校内教学见不到的专业设备,同时对服装行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路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本次认知实习让员工走出理论抽象的课本知识,以回归历史现场的方式增强了对海岱文明的再认知,以走进企业一线的形式开拓眼界、提高创新意识,为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